kennyjin@yeah

话题


以前的我,心中有很多话,却没有渠道可以说出来,而现在的我,却总是连自己在想着什么都不甚明白。这也许是社交困难症加重的表现。但我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,一个人安静的生活才更是我想要的。

我有严重的社交困难症,无论什么话题,在我这里都会冷场。别人的谈话,我总会插不进去。并不是我故意不说话,可能只是我对话题的筛选太过严格,导致自己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说。其实在我看来,很多的交谈都没有什么必要。有些话题,明明该说的已经说过了,却还在无意义的寒暄,我觉得没必要。有些话题很肤浅,属于明知故问,没必要。有些话题很无知,他们说的我都知道,但是又何必纠正他们的错误观点,那又不会给人留下好印象。有些话题,家长里短之类,我不感兴趣,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参与。还有些话题,我不了解,那更没有必要插话。

评论

热度(2)